广告招募

当前位置:中美贸易网 > 技术中心 > 所有分类

原子荧光使用问题汇总篇

2025年02月24日 09:08:39      来源:北京金索坤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>> 进入该公司展台      阅读量:23

分享:

春节即将到来,忙碌了一整年的实验室小伙伴们辛苦了!金索坤给您拜年了!陪伴我们一年的各种分析仪器也要歇歇脚了。一年里,应付脾气各异的仪器设备也着实不易。年底,我们总结了使用原子荧光光谱仪曾经出现过的问题,分享给各位小伙伴们。也希望更多的用户朋友可以分享更多的使用经验。

1) 使用SK-2003A原子荧光光度计测汞一切正常,测砷没有信号是怎么回事?

答:原子化器没有着火。

2) 测汞做标准曲线,无论是空白还是点都饱和,降负高压也不行,前几天还好的,其他的什么也没动,仪器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?

答:出现了严重的污染。

3) 5%硝酸介质测汞,加1%硫脲和1%VC能起什么作用?

答:预还原作用,是氢化物发生效率提高,掩蔽保护作用,降低空白的荧光强度,提高检测灵敏度。

4) 我们测试食品样品,在测试时总堵SK-2003A的多功能反应模块,溶液进入气路里面去了,怎么解决呢?

答:消解时高氯酸没有赶干净,将高氯酸赶干净即可。

5) SK-锐析原子荧光光度计自动配置标准曲线时,点总偏低是怎么回事?

答:泵卡压力不够,进样量不与泵转数成正比了,将泵卡压到第三档即可。

6) 使用SK-锐析-LC原子荧光形态分析仪做形态的重复性时,将柱子去掉实验整个流程,反而重复性还不如加柱子好,是什么原因造成的。

答:去掉色谱柱没有柱压缓冲作用下,液相泵的脉冲作用会更明显,使测试稳定性更差。

7) 如果砷和汞要在同一个溶液中测试,请问,的浓度配多大合适?

答:1.5%(质量百分数)

8) 我们使用SK-2003AZ测试水质中砷的标准样品。标准曲线R=0.999以上,但是就是测试值偏高是怎么回事?

答:标准溶液失效,浓度偏低了

9) 在我们测试的食品和海产品样品中,我们用同一个空白溶液配制标准曲线和稀释的样品,但是经常出现样品的荧光强度值低于空白的荧光强度值,是怎么回事?

答:样品基质有干扰或者没有消解

10) 我用的是SK-2003A原子荧光光度计做汞,上午做的标准曲线还算可以,但是我什么也没动,下午再做一遍相同的一套标准曲线,就是七上八下的。一点都不成线,这是怎么回事啊?

:盛放线性系列的标准溶液瓶子对汞有吸附,并且吸附效率不等,使放置一段时间以后汞的浓度就变了,所以不呈线性。
PS:金猴贺喜
金索坤春节期间开展微信活动赢取礼品,红包、京东卡等您来领!活动详情请关注“金索坤原子荧光”微信!

版权与免责声明:
1.凡本网注明"来源:中美贸易网"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中美贸易网,转载请必须注明中美贸易网。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。
2.企业发布的公司新闻、技术文章、资料下载等内容,如涉及侵权、违规遭投诉的,一律由发布企业自行承担责任,本网有权删除内容并追溯责任。
3.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,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,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其他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,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,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。 4.如涉及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问题,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。